2017年中国证券业50强排行榜:中信证券第一 (附榜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9-28 09:5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17年证券行业进入监管常规化时代,市场化竞争机制逐步完善。中国证券业协会发布的《中国证券业发展报告(2017)》表明,2015年股指大起大落,以及市场交投非常规放量所带来的行业爆发式增长在2016年向常态修正。制度的建设和执法力度进一步加强,使得证券行业的风险防控能力提升,资本市场趋于稳定健康的发展。

然而,受到监管政策趋严、金融去杠杆、境内外宏观政策变化等因素,截止2017年上半年,市场交易热情较前两年有所下滑,尤其是经纪与证券投资业务。证券公司未经审计财务报表显示,129家证券公司当期实现营业收入1,436.96亿元,各主营业务收入分别为代理买卖证券业务净收入388.54亿元、证券承销与保荐业务净收入169.23亿元、财务顾问业务净收入51.88亿元、投资咨询业务净收入15.70亿元、资产管理业务净收入139.98亿元、证券投资收益(含公允价值变动)365.89亿元、利息净收入197.93亿元,当期实现净利润552.58亿元,117家公司实现盈利。

据中国证券业协会统计,截至2017年6月30日,129家证券公司总资产为5.81万亿元,净资产为1.75万亿元,净资本为1.50万亿元,客户交易结算资金余额(含信用交易资金)1.27万亿元,托管证券市值37.67万亿元,受托管理资金本金总额18.06万亿元。

在中国证券公司前50名排名中,按照iBrand(网络社会影响力),iSite(自身互联网建设能力),iPower(行业地位)为评分指标,中信证券以93.53总分排证券公司第一名,国泰君安89.29紧随其后,广发证券86.29分排名第三。在网络社会影响力方面,中信证券最具影响力,其次是国泰君安和海通证券。


资料来源:互联网周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