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衣行业产业链及主要企业分析:男士内衣市场潜力巨大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9-27 18:2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内衣,主要指穿在里层的服装,通常是直接接触皮肤穿着,是人们必需的服饰之一。广义上讲,内衣包括文胸、内裤、塑身衣、保暖衣、运动内衣、泳衣、睡衣、家居服、浴衣等,具有卫生、矫正体型、保暖、增加自信等功能;狭义上讲,内衣通常指文胸、内裤和塑身衣等。

内衣行业现状

中国内衣行业厂家众多,集中度并不高,在内衣产品的消费方面具有消费人群广,消费习惯、消费能力差异大等特点。据中商产业研究院《2017-2022年中国内衣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融资策略研究报告》,中国的内衣市场,年销售额在1000亿以上,且每年以近20%的速度在增长,在整体的市场中女式内衣约占到了60%,市场规模约超过600亿元。

内衣已成为人们生活的必需品,内衣的总需求量将长期保持增长的趋势;另外,随着我国人均可支配收入的提高,人们对生活质量的要求也会逐渐提高,对内衣的需求也会向高品质、多元化的方向发展。需求数量的扩大以及消费品质的提升,未来都会推动中国内衣行业市场需求的增长。

内衣行业厂商众多,规模大小不一,产品的档次差距较大。低端内衣产品还停留在较为基本的功能上,这类产品的供给能力很大;中高端内衣除满足基本功能之外,更多需要满足消费者不断提高的审美和内心体验需求。

行业集中度提高,品牌竞争力凸显。目前国内内衣生产企众多,从生产领域来看,产业集中度较低,但随着国内一线内衣品牌企业规模的快速增长,近年来中国品牌内衣的行业生产集中度虽略有波动,但总体来说有所提高。从消费领域来看,国内目前中高档的品牌内衣的主要销售渠道是百货公司等大型零售企业,销售的内衣品牌数量在数十家,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的数据显示近些年国内重点大型零售商业集团企业销售前十名女士内衣的市场综合占有率为50%左右。

男士内衣市场潜力巨大。和日益发展壮大的女性内衣市场相比,中国男性内衣市场仍处于发展初期,男士内衣的产量和销量远低于女士内衣。但是中国男性内衣消费者为数众多,对品牌内衣有较大的需求。

内衣生产格局

国内内衣生产厂商主要分布在广东、长三角等区域。

广东板块以汕头、深圳、东莞、佛山、中山五个区域为主要代表。其中汕头是中国内衣行业产出最大的区域,内衣种类齐全,产业链完善;深圳和东莞毗邻香港,是全球内衣寻求加工贴牌最早的地方。广东板块的主要品牌包括:曼妮芬、安莉芳等。

长三角板块以浙江的义乌和温州,江苏的苏州、常州、无锡为主要代表,上海是中国的时尚之都,在国内内衣行业占据重要地位;江苏则是国内传统的纺织大省,内衣的产销量都位居行业前列。该板块的主要品牌有古今、黛安芬等。随着沿海发达地区劳动成本的增加、土地资源的日益稀缺,以及内陆地区物流条件的改善,中国内衣生产基地的扩大逐渐向安徽、江西和山东等区域转移,形成新的生产基地集群。

内衣产业链

内衣上游原料主要有面料、附配件、花边、丈根、印染,内衣生产厂将这些原料经过研发设计,生产出相应的内衣产品:文胸、内裤、塑身衣、家居服、保暖衣等。下游终端零售为:商超、专卖店、店商平台。

对内衣行业来说,产业链的两端“研发与渠道”产生的附加值较高。研发、设计是内衣行业产业价值链的驱动力所在,也是体现品牌价值的根本所在,研发能力决定了内衣企业创造价值的大小。销售渠道一方面由于其创造的附加价值较高,另一方面也是由内衣本身的属性决定,通过销售渠道将产品的理念和功能有效的传达给最终的消费者是内衣产品价值实现关键的一环。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