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批复北京城市总体规划:常住人口规模控制在2300万人以内(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9-27 17:0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7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对《北京城市总体规划》的批复提出,严格控制城市规模。到2020年,常住人口规模控制在2300万人以内,2020年以后长期稳定在这一水平。2016年末北京市常住人口为2172.9万人。

据悉,2016年年末北京市常住人口2172.9万人,比上年末增加2.4万人,增加速度有所减缓。2012年来,北京常住人口增加数逐渐减少。按照每年2.4的人口增量来看,北京常住人口压力并不大,2017年新一线城市掀起人才争夺战,一线城市人口外溢,加上雄安新区的建设,到2020年,北京常住人口规模将可以控制在2300万人以内。

数据来源:中产业研究院整理

此外,做好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和城市特色风貌塑造。加强老城和“三山五园”整体保护,老城不能再拆,通过腾退、恢复性修建,做到应保尽保。

批复还提出,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发挥北京的辐射带动作用,打造以首都为核心的世界级城市群。全方位对接支持河北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建立便捷高效的交通联系。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