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分析航空公司靠什么挣钱?全球66家航企辅助业务收入达446亿美元
来源:好奇心日报 发布日期:2017-09-27 16:2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对很多航空公司来说,机票以外的收入正在变得越来越重要。全球航空公司从辅助业务收入(AncillaryRevenue)赚到的钱正在变得越来越多,愿意谈相关数据的公司也在增加。所谓的辅助业务,也就是航空公司除了客运、货运以外的业务,对乘客来说,最直观的就是你为了额外行李、更好的座位、更好吃的食物、贵宾室等等服务所支付的钱,不过除此以外还有很多,包括航空公司将里程卖给信用卡等公司、以及他们推销酒店、租车等服务所获得的佣金等等。

2007 年,只有 23 个航空公司提到这部分收入,当时他们一共赚到了 24.5 亿美元。到了去年,有 66 个航空公司披露数据,而他们的辅助业务收入远远高于 2007 年的数字,达到了 446 亿美元。

在去年的这 66个航空公司里,辅助业务收入最高的三家公司都是美国的航空公司,而常旅客计划占据了他们辅助业务收入一半左右。大型航空公司一英里里程的成本大约为 0.8 美分,在他们将这一英里卖给信用卡公司、酒店、消费者等顾客的时候,价格往往都翻倍甚至更高。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