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岁未婚女子想买房遭父母反对 房价过万的城市已达49个!给女性买房的机会不多了!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9-27 16:0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28岁的重庆未婚女孩发帖称,租房多年的她打算在主城买房自己住,但遭到家人反对,家人认为没必要。对此,多数网友都觉得女生有必要自己买房。据2017《女性生活蓝皮书》,七成(69.6%)名下有房,目前80后女性是购房主力军,34岁是女性置业最高峰。想置业趁早,目前全国目前房价过万的城市有49个,房价超2万的城市有12个。

近7成女性名下有房

国人对房子情有独钟,尤其是女性。离婚率高涨,加上新婚姻法不利于女性,这让中国女性更迫切拥有自己的房产,给自己一份保障。此外,近几年中国房价高涨,买房是稳挣不赔的高收益投资。2017《女性生活蓝皮书》显示,被调查女性中近七成(69.6%)名下有房。其中,与他人共有住房的占比45.9%,自有住房的占比23.7%;名下无住房的占30.4%。

34岁是女性置业最高峰

2017链家和网易房产共同推出的一份“房事”大数据报告,这份集合了2014、2015、2016三年在北京购房的近12万个体女性购房行为分析而成的报告,报告称,买房的主力军仍然掌握在80后手中,80后女性在购买人数占比是70后的3倍多,这主要在于80后正是临着结婚生子的刚需阶段,另一方面也反映了,80后女性在事业上逐渐走上了管理岗位,收入不断提升,在住房上有比较迫切的需求。

值得注意的是,女性29岁时置业率开始不断攀升,34岁是女性置业最高峰,7.6%的女性会选择在34岁时买房,34岁后女性购房欲望逐年下降。

数据来源:链家网 易房产、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女性全款买房比例高达19.77%

女性购房似乎已经呈现常态化,数据显示,随着现代女性有自己的事业和工作,收入水平不断提升,在经济上也更加独立,女性全款买房的比例为19.77%,相比男性高出4.26个百分点。女性理财渠道较为单一,而且全款买房也将提升女性安全感。此外,在户型选择上,女性更偏爱一居、二居小户型,数据显示,29.93%的女性选择一居室,47.21%的女性选择两居室,三居室仅有19.68%。

数据来源:链家网 易房产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