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旅游国际化进程加快 旅游外汇收入增长10.5%(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9-27 15:2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素有“上有天堂,下有苏杭”之美称的杭州是诸多游客向往之地,八天国庆小长假更是有不少游客想泛舟西湖。近日,高德地图发布的《十一全民出行大数据预测报告》显示,今年“十一”黄金周自驾游热门景区中,杭州西湖、壶口瀑布、平遥古城位居前三,凤凰古城、黄山、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西塘古镇、乌镇、红海滩和上海外滩紧随其后。杭州已然成为国内最为火爆的旅游城市之一,吸引着国内外游客前往一览美景。

杭州自古以来就是高频率的旅游趋向城市。杭州作为以休闲、度假旅游为特色的旅游城市,在实现旅游活动日常化、亲近化方面有其独特的优势。从杭州市旅游国际化进程来说,杭州旅游业从起步到繁荣经历了从无到有、从政府接待型转变为产业经营型的曲折发展过程,目前,旅游业已成为全市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和新的增长点,国际化程度不断提高,成为赚取外汇的主要产业之一。

官方数据统计显示:2017年杭州市入境旅游人数保持着不断增长趋势,8月入境旅游人次共33.9万人次,1-8月累计250.9万人次,同比增长8.1%。其中6月旅游人次最多,达到了40.4万人次。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17年8月杭州旅游外汇收入为3.6亿美元,1-8月累计旅游外汇收入为24.9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0.5%。今年以来,杭州市旅游外汇收入不断上涨,与2016年相比有明显的增长幅度。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按照《杭州市旅游业发展总体规划(2006-2020年)》的设想,在未来十多年的时间里,杭州将形成全新旅游格局,未来“一心一轴七区五翼”的旅游空间格局也将得到确定。观光旅游、休闲度假和商务会展成为未来构建的三大主导产品。未来杭州旅游将从观光产品“一支独秀”,向观光、休闲、会展产品“三位一体”转变,从“景区时代”向“目的地时代”转变。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