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沙发行业产业链及主要企业分析:电子商务成新的销售热点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9-26 17:5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沙发属于软体家具,是家具用品中的重要类型,也在一定程度反映人们的生活品质。沙发按功能又分为传统沙发和功能沙发,前者历史悠久,主要满足消费者的基本使用需求,市场中大部分沙发属于传统沙发;后者兴起于上世纪七十年代的美国,因具有多功能可调节的附加功能,能够满足消费者更多的享受需求,近年来在沙发市场中所占比例日渐上升。

沙发制造行业发展现状

我国沙发制造业在引进国际先进生产设备及制造技术的基础上,通过消化、吸收与改进,在技术工艺、产品品质、设计研发实力、销售规模以及经济效益等方面得到了全面的提升。进入二十一世纪以来,我国沙发制造行业发展一直保持良好态势,2014年,我国沙发消费额达到433.88亿元,同比增长7.02%。随着我国国民经济的持续稳定增长,居民可支配收入的不断提高,人们对生活品质要求越来越高,沙发因其设计舒适、款式多样、色彩丰富而越来越受到国内消费者的青睐。

为促进沙发制造业健康持续发展,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全国家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制订了与沙发制造相关的基础标准、产品标准和检测试验方法标准,实现行业的规范化管理。沙发制造相关的标准如下:

沙发行业产业链

得益于住房条件明显改善,居民收入不断增加,消费能力显著提升,家居市场潜力巨大,此外,老龄化程度加深,利好功能沙发市场。未来,随着宏观经济的好转以及房地产市场行情的复苏,我国沙发消费市场将会维持较为稳定和相对高速的增长。近年沙发消费需求的增长使全球沙发贸易异常活跃,我国是沙发制造和出口大国。

沙发主要原材料是皮革、布料、五金件、木制件等原材料,沙发生产厂将这些原料生产为皮沙发、布艺沙发、曲木沙发和藤制沙发。沙发下游主要是是家具城、家具专卖店、电子商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