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调味品行业产业链及主要企业分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9-26 17:29
分享:

中商情报网: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国民经济高速增长,居民收入水平和消费水平有了很大提高。在消费升级的过程中,能改善食物口味、提高饮食质量的调味品获得了快速发展。调味品是指在饮食、烹饪和食品加工中广泛应用的,用于调和滋味和气味并具有去腥、除膻、解腻、增香、增鲜等作用的产品。调味品在食品产业中占有非常重要的作用,不仅是消费者一日三餐的必需品,同时也广泛地应用于食品加工领域。根据中国调味品协会数据,我国每年调味品营业额约占食品工业额的10%左右,是典型的“小产品、大市场”,调味品行业保持了稳健的发展。

调味品行业行政主管部门为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食品安全标准由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归口管理并发布;而中国调味品协会和各地调味品协会则作为行业内自律性管理机构负责行业自律管理。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