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6日钢铁原料价格行情走势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9-26 16:5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17年9月26日国产矿市场稳中趋弱,进口矿港口现货报盘再跌5-10元。全国废钢主稳个调;唐山钢坯持稳,其他市场以稳为主;国内生铁市场弱稳运行,成交一般;焦炭市场弱稳运行,成交尚可。

【国产矿】

26日国产矿市场稳中趋弱。外矿不断趋弱,而成品方面成交又不佳,商家心态偏悲观,加之昨0时起启动应急减排措施,钢铁企业球团竖炉、烧结机限产50%,大大缩减内粉需求,给原本凄凉的市场雪上加霜。贸易商受恐跌心理影响,操作均不积极,既无存货者。而钢企对内粉打压仍在不断延续,如今津西再次下调5元,月内已下调40元,今鑫达钢企招标大降60元至645,月内累降75。

市场整体供需两弱,呈现无价无市状态,预计短期内国产矿市场将稳中趋弱运行为主。

【进口矿】

26日进口矿港口现货报盘再跌5-10元。昨晚普指走稳,现62%澳粉指数62.25美元/吨,块矿溢价0.4。外矿实货惨淡不堪,国庆节前恐怕难有集中采购潮出现。尽管连铁今天止跌震荡,但主要原因还是空头节前离场导致,并非行情出现转机。在环保停产预期不佳的背景下,市场对未来需求收缩的担忧加剧,尤其华北钢铁重镇停产消息此起彼伏,昨天唐山钢企球团竖炉烧结机限产50%后,天津部分钢厂也接到煤改气的通知,停产期现长达一个月之久。

远期资源方面,卖盘很多,主要以10月PB粉加块为主,议价空间较大;全粉PB在10月指数+1.2左右报盘,矿商出货意愿较高,但整体询盘寥寥,看空情绪导致下游节前拿货的可能性偏低。港口现货方面,市场认为现货价格将走跌来修复基差的概率大,短期受假期影响跌幅将收窄,但节后市场隐忧不断,恐怕还有一跌。

品种矿方面看,块矿库存消化较快,部分港口品种据说已经售罄,尽管块矿被粉矿拉跌一段,但从钢厂采购的意向来看,环保因素还是利多块矿的,因此块矿保值率高,低价资源值得入手。相反,高品粉矿不仅销售难且库存上涨也快,例如巴西卡粉;而FMG混合粉则因钢厂利润下降加大了配比,库存下降较为明显。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