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职场精英旅行情况调查报告:近九成精英有旅游计划 仅13.5%选择死宅
来源:旅游圈 发布日期:2017-09-26 15:3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在9月27日世界旅行日,也是全国人民十一黄金周的到来之际,关于旅行,各大网站给出怎么休假更尽兴的温馨提醒,前程无忧旗下精英职业发展平台——无忧精英网也顺势开展了职场精英旅行情况调查。本次调查共有5310名职场精英参与,其中,高层管理人员占21.8%,中层管理人员占58.1%,男性占比38.6%,女性占比61.4%。

近九成精英有旅游计划    仅13.5%选择死宅

86.4%的职场精英未来3个月内有旅行计划,方式多种多样,比如随团、自助游、与“驴友”同行、独自出游、其他等等,仅有13.6%的精英表示近3个月不想旅行。在有旅行计划的精英中,近一半选择自助游,30.1%精英更倾向随团游。而随行对象43.1%的精英选择与家人同行,40.7%则会与朋友一同旅行。工作压力如此之大,旅行放松是最佳选择。而多种多样的旅行方式,也让出行更是“随心而行”。

白领旅游:主要为了减缓压力,仅13.5%选择死宅

近六成精英倾向节假日出行,九成精英每次旅行历时2-7天,仅11.1%出行1天或7天以上。频次方面,一年有一次以上旅行的占91.9%,一年旅行1-3次的占69.5%,22.4%的精英一年进行3次以上的旅行。

白领旅游:主要为了减缓压力,仅13.5%选择死宅

在影响去旅游频次的原因调查中,近半数选择时间,工作、生活没有充裕时间成为旅行的最大障碍。其次,经济条件与自身心情情绪都会影响精英是否去旅行。选择气候的只占7.5%,对于没有旅行计划的精英来说,很多时候工作生活繁忙、情绪不高、没有经济支持、天气不好等都是借口,如果本身自己比较宅,就算一天的出行都懒得去执行,说到底还是自己懒。

白领旅游:主要为了减缓压力,仅13.5%选择死宅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