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冰箱市场发展趋势分析判断(上篇)
来源:中怡康 发布日期:2017-09-26 11:39
分享:

一、宏观经济发展判断

国际经济增长情况:国际经济形势自开年以来保持良好的复苏势头,全球贸易温和扩张,预计2017年全年美国、日本、欧洲等主要经济体仍能实现小幅度的经济增长,但在增长的同时国际经济形势和政治环境也出现一些局部危机。美国一方面逐步加息,刺激资本回流;另一方面推出贸易保护主义,这种逆全球化的做法,对未来新兴经济体的发展带来一定利空。另外国际上局部地区冲突不断,这种冲突直接导致汇率的波动加大,使企业出口的环境更加复杂。

国内宏观经济运行情况:自2016年第四季度开始,国内经济逐步企稳,这一态势至2017年第二季度依然持续。宏观经济经过“L”型调整,产业清出等改革之后,这一轮改革的效果逐步显现,宏观经济呈现出稳健的恢复式增长。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GDP增长数据显示,2016Q4,2017Q1,2017Q2,GDP同比增长率分别为:6.8%、6.9%、6.9%,GDP指标连续三个季度呈现恢复增长势头。而且,这三个季度的经济增长,是在房地产限购之后的增长表现,可见这一轮改革之后的经济增长,已经逐步降低了宏观经济对房地产的依赖程度,未来随着改革的继续推进,宏观经济稳健式增长可期,2018年将有可能是我国经济步入新发展周期的转折年。

二、冰箱行业大势判断

1、市场规模

2018年将是冰箱行业的转折年。冰箱市场自2013年开始步入后政策的低迷时期,这一低迷就长达五、六年之久,但也就在这五六年的低迷时期,冰箱市场开启了一波产品升级的浪潮,目前产品造型结构上的升级浪潮可以说走过了一大半,结构升级浪潮成为了这一低迷时期支撑冰箱市场发展的基础。2018年之后推动冰箱市场发展的动力将会是结构二次创新与大量替换需求的逐步释放。行业整体市场零售量、零售额规模将分别达到:3366万台,908亿元,同比增长率分别为:2.8%、3.2%。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