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限购升级:本地人限购两套新房 外地人购房需2年社保(附最新房价/政策全文)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9-26 09:4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9月22日-23日,8个城市(河北石家庄、广西南宁、重庆、江西南昌、贵州贵阳、陕西西安、湖南长沙、湖北武汉)密集发布有关房地产市场调控的政策。紧接着,9月25日,无锡市出台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补充意见,意见要求有2套房的本地人限购新房,外地户籍居民家庭购房需2年社保或个税证明。

意见指出,调整梁溪区、滨湖区、新吴区、惠山新城和锡东新城范围内限购政策。暂停向已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无锡市户籍居民家庭出售新建商品住房;继续暂停向已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无锡市户籍居民家庭出售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

非无锡市户籍居民家庭申请购买住房时,应提供2年以上的缴纳社会保险或个人所得税证明。同时,无锡将调整公积金贷款政策。支持合理住房需求,市区首次公积金贷款首付仍按不低于20%执行,第二次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提高至不低于房屋总价的40%。

此前5月20日,无锡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市区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通知对房屋售卖作出了新的规定:暂停对已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出售二手住房,购买住房在取得不动产权证2年内不可转让。此次,无锡限购升级,源于房价上涨。

据无锡8月二手房均价9423元/m2,环比上月上涨 1.35%,同比去年同期上涨 26.19%。无锡9月二手房均价 9550 元/m2。

数据来源:安居客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此外,无锡房地产市场投资依旧火爆,据无锡统计局数据,2017年1-8月,无锡市房地产开发投资768.50亿元,同比增长11.6%,增速比1-7月上升2.8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投资为587.88亿元,上升30.0%。住宅投资占房地产开发投资的比重为76.5%。1-8月,商品房销售面积705.97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3.4%,增速比1-7月下降1.3个百分点。其中,住宅销售面积623.52万平方米,下降26.9%。住宅销售占商品房销售面积的比重为88.3%。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