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5日钢铁原料价格行情走势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9-25 16:2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17年9月25日国产矿市场稳中趋弱,进口矿港口现货报盘大跌10-30元。全国废钢偏弱运行;唐山钢坯持稳,其他市场跌100-120元;国内生铁市场稳中偏弱,成交一般;焦炭市场持稳运行,成交尚可。

【国产矿】

25日国产矿市场稳中趋弱。上周钢坯大跌后周末回涨30元,市场仍处于震荡之中,内粉商家多持观望心态,矿选企业出货较之前有所坚挺,但中间商则恐钢企继续下调多以出货为主,并且采购相当谨慎,而钢企方面,因环保严查限产仍在持续,所以对内粉采购价不断打压,如国义、津西周末下调5-10元左右,市场各方操作均不积极,整体呈现无价无市状态,后期商家多关注鑫达采购价,不过钢坯走货不佳,钢企的需求就难以释放,预计短期内国产矿市场将稳中趋弱运行为主。

【进口矿】

25日进口矿港口现货报盘大跌10-30元。上周五晚普指跌0.9美金,现62%澳粉指数62.25美元/吨,块矿溢价0.4245。连铁早盘受周末成材大跌影响,市场看空氛围加重,港口现货早报盘整体下调10-30不等,矿商可议空间加大让利出货。不过从下游买盘方面看观望情绪浓重,多数参与者生怕节后再跌,在钢厂没有大量囤货打算之际备货积极性并不高。

从品种询盘来看,高品矿跌势较大,低品矿跌价较小,主要原因在于前期低品涨幅远不及高品,而成材价格一泻千里钢厂利润收缩之后,部分钢厂开始考虑低品矿配比。环保限产消息方面,唐山市关于启动应急减排措施应对重污染天气的过程通知,经市气象局、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和市环保调度指挥中心专家组联合会商研判,预计从9月25日起,唐山市空气质量以重度污染为主,不利于污染物扩散。市政府决定9月25日0时起启动应急减排措施,全市钢铁企业球团竖炉、烧结限产50%,焦化企业出焦时间一律延长至36小时以上,具体解除时间将另行通知。

河北唐山、邯郸等地环保措施严格,钢厂高炉停产消息不断,截止上周五,进口铁矿石平均库存可用天数由上周的25天下降至23.5天,挫伤了矿商拿货积极性。从连铁角度看,国庆假期将至,8天长假变数太大,本周可能出现空头平仓反弹的行情,空单要注意利润保护。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