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8月中国十种有色金属产量分析:产量为3638.9万吨,同比增长4.9%(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9-25 15:2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有色合金是以一种有色金属为基体(通常大于50%),加入一种或几种其他元素而构成的合金。有色金属通常指除去铁(有时也除去锰和铬)和铁基合金以外的所有金属。有色金属可分为重金属、轻金属、贵金属及稀有金属。有色金属中的铜是人类最早使用的金属材料之一。现代有色金属及其合金已成为机械制造业、建筑业、电子工业、航空航天、核能利用等领域不可缺少的结构材料和功能材料。十种有色金属通常指:铜、铝、铅、锌、镍、锡、锑、镁、海绵钛和汞。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显示:2017年8月中国十种有色金属产量为442万吨,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2.2%。2017年1-8月中国十种有色金属产量为3638.9万吨,同比增长4.9%。

2017年中国十种有色金属产量及增减变动月度数据表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全国来看,在十种有色金属产量前十排行榜中,山东省8月以产量61.7万吨,位于排行榜首位,与去年同期相比下滑26.87%;新疆区以月产量56.23万吨排名第二;河南省8月十种有色金属产量为46.46万吨,排名第三。在十种有色金属产量前十排行榜中,8月十种有色金属产量增速最快的是广西区,8月增速高达27.5%;山东省虽为我国十种有色金属产量第一大省,但从8月的产量增速来看却是严重下滑。

2017年8月十种有色金属产量地区排名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以上数据及分析来源于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7-2022年中国金属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详情请咨询中商产业研究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