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产业白皮书(2017年)》发布(附全文)
来源: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9-25 15:2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中国信通院发布了《网络安全产业白皮书(2017)》,这是继《网络与信息安全产业白皮书(2015)》之后,中国信通院第二次发布网络安全产业白皮书。本白皮书重点从规模结构、政府政策、企业发展、技术进展等维度对国内外产业发展进行分析探讨,力求展现网络安全产业发展的新情况、新进展,同时对产业发展趋势进行了展望,希望为关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的企业、政府机构以及相关单位提供参考和帮助。

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工作,作出了“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的重要指示,将网络安全纳入国家安全工作予以部署,开启了网信事业新篇章。2016年以来,《网络安全法》、《国家网络空间安全战略》、《“十三五”国家网络安全规划》等一系列重大文件相继发布实施,进一步为网络安全产业健康发展提供了政策保障和法律依托,为网络安全技术创新、网络安全企业做大做强提供了宝贵机遇。

在此背景下,我国网络安全产业步入快速发展新阶段。2016年,我国网络安全产业规模达到344.09亿元,较2015年增长21.7%。网络安全领域创新活跃,态势感知、监测预警、云安全服务等新技术、新服务不断涌现,以产品为主导的产业格局正向“产品和服务并重”转变。网络安全企业实力有了较大提高,超过30家企业年度营收过亿,出现了一批具有产业整合能力的龙头企业。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