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长沙为何限购限售升级?8月长沙房价最新走势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9-24 20:4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继“3·18”“5·20”新政出台后,长沙楼市调控再度升级。9月22日晚间,长沙市住建委发布《关于进一步稳定房地产市场促进健康发展的通知》,通知要求在长沙市购买的商品住房,需取得不动产权属证书满3年方可上市交易。

此次通知主要有以下要点:1.在本市购买的商品房(含二手房),取得不动产权属证书3年后才能再次出售。2.本市户籍无房的,限购一套。3.本市户籍(家庭为单位)有一套房的,需要在取得首套房不动产权证后3年以上才能买第二套房。4.外来户限购一套,需要出具24个月以上的所得税或社保缴纳证明。5.限购区域调整为本市行政区域(暂不含宁乡市、浏阳市)范围。6.通知自2017年9月23日起施行。

今年以来,长沙楼市“秒光盘”频频出现,“购房指标”或“茶水费”等现象屡见报端,这与此前的合肥楼市并无二致——2016年上半年合肥房价之所以暴涨,就在于该市房产去化周期一度降至1.4个月,市内部分区域几乎无房可卖。

2016年下半年以来,长沙房价涨幅较大。人口持续流入长沙,带来大量住房刚性需求。长沙市统计局披露,2016年末,长沙市常住人口为764.52万人,比上年增加21.34万人,增量居全国第4位,增长2.9%,增幅为近年来最高。此外,土地供应十分克制,加剧了市场供需失衡。据安居客数据,长沙8月二手房均价9296元/m2,环比上月上涨 1.05%,同比去年同期上涨 37.73%。长沙9月二手房均价 9393元/m2。

数据来源:安居客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