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最具影响力水产品企业品牌排行榜:獐子岛中洋安井上榜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9-24 14:2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由农业部市场与经济信息司、农业部渔业渔政管理局指导,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共同主办的2017中国水产品品牌大会于北京隆重召开。会上会上揭晓了“2017最具影响力水产品企业品牌”,獐子岛、中洋、安井等80个品牌入选。

会议上,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名誉会长、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会长张玉香表示,渔业是我国重要的农业产业之一。随着国家政策支持和市场经济与科技的迅猛发展,我国渔业转型升级加快,在渔业基础设施、装备条件、质量安全等方面显著提升。2016年,全国水产品产量 6900 万吨,占世界水产品总量的近40%,其中养殖水产品总量达到5142 万吨,占世界总产量的70%,捕捞产量1759 万吨,占世界总量的近20%,我国已成为全球渔业生产、贸易及消费大国。近年来,从中央到地方都越来越重视品牌建设,国家层面和个别大省,在品牌建设方面开展了很多有益的尝试,扶持和培育了一批水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和企业品牌。会上会上揭晓了“2017最具影响力水产品企业品牌”,獐子岛、中洋、安井位等80个品牌入选。

獐子岛

獐子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ZONECO)始创于1958年,曾先后被誉为“黄海深处的一面红旗”、“海上大寨”、“黄海明珠”、“海底银行”、“海上蓝筹”。历经半个世纪的发展,现已成为在海洋生物技术支撑下,以海珍品种业、海水增养殖、海洋食品为主业,集冷链物流、海洋休闲、渔业装备等相关多元产业为一体的综合型海洋企业。集团公司注册资本7.1亿元,资产总额45亿元,现有员工4000余人,旗下设立分公司、全资子公司和控股、参股中外合资公司40余家,2006年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股票代码002069)。

中洋

江苏中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为国家重点龙头企业,是一个集现代渔业、不动产业管理两大板块为一体的民营股份制集团企业。

中洋现代渔业是中洋的第一产业。中洋从事水产养殖已有近30年历史,从事河豚鱼的研究和繁养殖始于1993年,现已建成世界上最大的长江珍稀鱼类繁养殖基地——中洋河豚庄园。总部基地占地5000亩,正在规划建设13500亩,拥有现代化的渔业养殖设施、设备。建有长江珍稀鱼类企业院士工作站,国家级河豚鱼良种场,国家农业部水产养殖示范场。并以总部基地为核心,辐射全国建立养殖基地,目前已建有中洋广东基地、湖北宜昌基地等。

安井

福建安井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12月,注册资本21604万元,地址为厦门市海沧区新阳路2508号,主要从事火锅料制品(以速冻鱼糜制品、速冻肉制品为主)和速冻面米制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数据来源: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