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养猪业现状分析及后市行情预测
来源:养殖巴巴网 发布日期:2017-09-23 11:00
分享:

古人云:知己知彼,才能百战不殆。只有,我们养猪户真切的看清楚目前中国生猪养殖业,才能够对未来行业有一个很清楚的认识,发现其中的规律和时机。目前,猪价预期下行,周期规律不可逆。猪价跨过高点,存栏还未回升,但降幅已经逐步缩小。猪讯网就此分析,周期规律决定未来行业下行,盈利将会整体收缩。

猪周期

环保因素阻碍存栏回升,但存栏降幅已经收缩。本轮猪周期,环保和前期超长亏损,导致演变成疯牛周期。目前禁养、限养区仍在落实当中,但受高猪价的影响,有条件的养户或企业补栏非常积极,存栏降幅已经收缩。

生猪存栏已经逐步见底

2017年中国养猪业现状分析及未来发展前景预测,养猪人快收藏吧!

2010年-2017年生猪存栏量

母猪存栏下滑幅度缩减

2017年中国养猪业现状分析及未来发展前景预测,养猪人快收藏吧!

2010年-2017年能繁母猪存栏量

相应的,猪粮比会在未来某个时间点下行。产能预期恢复,意味着供给预期上行。收储放开的利好已经消化,玉米价格未来下行空间不大,仅从猪价周期角度,猪粮比必然会在某个时间点下行,行业盈利水平整体下降。这将是温氏面临的第一大挑战。

猪粮比价高位维持

2017年中国养猪业现状分析及未来发展前景预测,养猪人快收藏吧!

2006年-2017年猪粮比水平

养猪行业的核心是成本控制,成本控制的根源,是周期波动的形成机制。当前我们国家养猪行业仍是较为分散,规模最大的温氏仅占比不到3%,生猪价格则完全市场化。因此,只要养殖成本比行业大部分人低,就能在周期波动中持续盈利,避免亏损。因为在价格下行期间,会首先突破行业平均的成本线,此时大部分人已经开始亏损并退出,产能减少,往往尚未触及公司成本线,猪价周期已经因为供给缩减而扭转。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