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2日钢铁原料价格行情走势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9-22 16:4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17年9月22日国产矿市场趋弱运行,进口矿港口现货报盘整体跌10-15元。全国废钢弱稳运行;唐山钢坯暂稳,其他市场跌80-100元;国内生铁市场暂稳运行,成交一般;焦炭市场维稳运行,成交尚可。

【国产矿】

22日国产矿市场趋弱运行。昨钢坯大跌80,普指更是疯狂的跌了4.7美金,商家悲观心态蔓延,后市难言乐观。唐山地区率先领跌,钢厂接连压价,市场跌声四起,部分矿选仍存挺价之心,寄希望于紧俏的铁粉资源,奈何外矿全线走跌,此时挺价无异于痴人说梦;辽宁地区弱势跟随,受周边市场不断趋弱的影响,当地商家看跌后市,低价出货锁定利润者增多,多地市价再次小幅下调10元/吨;其他地区虽暂稳运行,但多是前期已有跌幅,近期多持观望之势。期货方面,连铁接连下行,颇有探底之势,预计短期内国产矿市场稳中趋弱运行。

【进口矿】

22日进口矿港口现货报盘整体跌10-15元。昨晚普指跌4.7美金,现62%澳粉指数63.15美元/吨,块矿溢价0.4245。连铁跌幅还在继续扩大,普氏跌破70美金后快速跌破65美金,早盘矿商报盘全线下调,远期现货活跃度依旧低迷,卖盘积极报货,无奈询盘清冷。目前市场主要以10月粉加块为主,但钢厂少量询盘集中在全粉,10月全粉PB还盘在10月指数+1.2,跟报盘差距较大;61%PB全粉固定价报盘维持在65美金左右。港口现货方面,早盘港口现货继续下跌5-15元不等,粉矿跌幅较大,块矿稍小。矿商反馈目前尚未看到钢厂节前补库的迹象,而连铁不断深跌,走熊迹象明显,实盘可议空间放大。

下游成材方面,钢材现货下跌节奏跟随整个黑色系一致,唐山线螺、带钢跌势放大,盘中有追跌的情况,累跌100-120左右。政策方面,北方多个城市再遭停工限产令,北京9月25号建委备案在建建筑工程项目一律停工,所有建筑材一律不准进城,原计划从11月15日起至明年3月15日,目前看提前了一个半月!工地已经陆续开始放假了!预计北方其他地区随着取暖季到来也会陆续推出政策。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