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中国牛奶市场供需形势分析及后市展望(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9-22 11:2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原料奶收购价初现止跌趋稳的态势。展望后期,国内天气逐渐凉爽,原料奶产量将有所恢复,而奶制品消费逐渐进入旺季,供需两旺支撑原料奶价格稳定。

(一)生鲜乳收购价格止跌企稳。

据农业部监测,2017年8月,我国奶业主产省的生鲜乳收购价每公斤3.41元,环比持平,同比涨0.3%。从周价格看,8月份1-4周的生鲜乳收购价分别为每公斤3.40元、3.40元、3.41元和3.41元,价格初现止跌企稳趋势。

(二)鲜奶零售价连续5个月稳定。

根据中国价格信息网监测,8月份,全国监测城市鲜奶平均零售价每斤5.25元,环比持平,同比跌0.4%。其中,袋装鲜奶的平均零售价每斤4.80元,环比持平,同比跌0.7%;盒装鲜奶的平均零售价 每斤5.70元,环比持平,同比跌0.4%。

(三)奶粉零售价格环比持平。

根据中国价格信息网监测,8月份,全国监测城市三段幼儿配方牛奶粉平均零售价每斤97.93元,环比持平,同比涨4.3%。其中,进口三段幼儿配方牛奶粉每斤112.50元,环比跌0.1%,同比涨3.9%;国产三段幼儿配方牛奶粉每斤83.36元,环比持平,同比涨4.9%。

(四)7月乳制品进口环比减少。

据海关总署统计,2017年7月,我国乳制品进口量19.08万吨,环比减6.7%,同比增20.3%;进口额4.32亿美元,环比减5.8%,同比增66.0%。乳制品出口量0.24万吨,环比减5.4%,同比减7.2%;出口额0.04亿美元,环比增4.3%,同比增2.3%。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