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化妆品行业产业链及主要企业分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9-20 18:2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化妆品是指以涂抹、喷、洒或者其他类似方法,施于人体(皮肤、毛发、指趾甲、口唇齿等),以达到清洁、保养、美化、修饰和改变外观,或者修正人体气味,保持良好状态为目的的产品。中国化妆品经历了五大阶段,预计2020年中国化妆品市场规模将达4879亿元。

化妆品行业发展历程

中国化妆品行业的发展有着漫长的历史。大致分为四个阶段:早期阶段、缓慢发展阶段、快速发展阶段及规范发展阶段。

早期阶段:我国是世界上最早使用化妆品的国家之一。我国古籍中就有画眉、点唇的记载。

缓慢发展阶段:近代,我国化妆品生产一直处于家庭小作坊状态。

20世纪初期,我国化妆品生产逐步走向工业化。但是由于人民生活水平不高,而且受传统观念禁锢,发展十分缓慢。

快速发展阶段:20世纪80年代,随着国民经济迅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化妆品工业如雨后春笋般蓬勃发展,化妆品行业的体制也从轻工系统向其他系统延伸,化妆品在人们观念中经历了奢侈品到必需品的历程。

规范发展阶段:在经历过快速发展阶段后,我国化妆品市场呈现了百花齐放的局面,为了更好的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国家制定了相关法律法规,使化妆品行业走上了规范化发展之路。

化妆品市场规模

随着我国国民收入倍增计划、城镇化战略实施的深入,我国城镇居民总量进一步扩大,人均可支配收入进一步提高,带动了化妆品领域市场规模的持续增加。据中商产业研究院《2017-2022年中国化妆品行业前景调查及投融资战略研究报告》,2016年中国化妆品市场规模达3362亿元,同比增长6.5%。预计2022年中国化妆品市场规模将达4879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