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0日钢铁原料价格行情走势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9-20 18:1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207年9月20日国产矿市场小幅趋弱,进口矿港口现货报盘稳中有跌5-10元。废钢整体市场稳中偏弱;唐山钢坯涨20元,其他市场平稳运行;国内生铁市场暂稳运行,成交一般;焦炭市场暂稳运行,成交尚可。

【国产矿】

20日国产矿市场小幅趋弱。昨普指大降3.25美金,商家心态稍有悲观,出货者增多,此时唐山钢企多执行压价政策,如国义、宝泰、鑫达等,今港陆钢铁对内粉或下压10-20元,市场价格因此有所低靠,幅度多维持在10-20元之间。而东北地区却出现了两极分化,辽西随着凌刚的下调,多半开始低价走货,虽说报价没啥变动,但议价空间逐渐拉大;而与吉林搭边的辽东地区,受环保严查货源吃紧影响,内粉价格在逆流而上,通钢和新抚顺钢自然也只能抬价操作,市场有小涨的架势,不过环保组一走就很难说了。

后期随着钢市不停的震荡,预计后期国产矿市场将稳中趋弱运行。

【进口矿】

20日进口矿港口现货报盘稳中有跌5-10元。昨晚普指大跌3.25美金,现62%澳粉指数68.65美元/吨,块矿溢价0.437。普指跌破70美金,整个黑色系继续弱势回调,而连铁连日走跌已经从迫使市场接受回调转为恐慌下跌,前几日盘中每次微弱反弹基本只能弹到前一波下跌阴线的位置,逢高空矿大势所趋。实盘方面,港口高报的矿商不少,但低价出货的明显增加,尤其在普指跌破70以后,港口现货议价空间放大。

成材方面,钢坯还在上下折腾,出货情况不佳;建材等品种社会库存连续三周累积。目前港口现货价和连铁盘面价差拉大到100元,期螺贴水高达300元,后期行情很有可能是期货拽着现货走跌。

港口到货方面,当前北方港受环保影响,靠泊船只少,尤其是天津港和黄骅港,港上矿石泊位有闲置,但未来一周曹妃甸和京唐港靠港将增多,主要是PB粉、纽曼粉和FMG混合粉到货。而山东港口到货相对正常,日照港、连云港即将迎来到港小高峰,届时可能出现等泊延长的现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