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广东省百强民营企业排行榜TOP20:华为第一 万科第三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9-20 10:5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9月19日,广东省工商联公布了“2017广东省百强民营企业”榜单,广东有9家民营企业跻身千亿元级企业行列,比去年增加两家。华为以5215.74亿元的营收夺得冠军,正威国际、万科分别以3300.19亿元和2404.77亿元排名第二和第三。

榜单显示,2016年度营业收入超1000亿元9家企业分别是:华为、正威国际、万科、美的、恒大、雪松控股、碧桂园、TCL和比亚迪。

“百强”中2016年营业收入超100亿元的民企有72家,比上一年增加了16家。值得一提的是,“百强”中有60家入围“2017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比去年增加10家。

从地区分布来看,深圳“百强”民营企业最多,一共有40家企业上榜。其次是广州23家,佛山15家,东莞4家,惠州、江门各3家,珠海、湛江、茂名、汕头各2家,云浮、揭阳、汕尾、中山各1家。

从行业分布来看,制造业占主流。广东民营百强企业的行业分布情况是:制造业51家,批发和零售业13家,房地产业9家,综合、商务服务业各6家,金融业4家,农林牧渔业、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建筑业各3家,仓储业、旅游业各1家。

数据来源:广东省工商联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