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用飞机市场前景广阔 民用飞机制造业市场规模有望突破2000亿元大关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9-20 09:4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9月19日,在第17届北京航展上,中国商飞公司发布《中国商飞公司2017-2036年民用飞机市场预测年报》,对未来二十年全球和中国的民用飞机市场做出分析预测。

年报预测,未来二十年,基于全球经济保持约2.8%的增长速度,全球旅客周转量将以平均每年4.4%的速度递增,各座级喷气客机的交付量将达到43013架,价值约57877亿美元,用于替代退役客机和支持机队的发展。其中,涡扇支线客机的交付量约为5255架,价值超过2423亿美元;单通道喷气客机交付量将达到28718架,价值达2.83万亿美元;双通道喷气客机交付量将达9040架,总价值约2.72万亿美元。我国航空公司将接收其中的8575架新机,市场价值约12104亿美元。

未来二十年中国将继续保持相对高速的经济增长速度,而稳步的经济增长也将带来航空运输业的发展。未来二十年,预计中国GDP年均增长4.76%,机队年均增长率为5.2%,旅客周转量年均增长率为6.1%,预计中国将交付8575架客机。至2036年,中国的旅客周转量将达到3.1万亿公里,占全球的19%。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2017年中国民用飞机行业研究报告》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民用飞机制造业市场规模达到1643.8亿元。随着中国经济的持续稳步发展,二三线中等城市之间以及某些中等城市与大城市间的支线航空运输市场的需求量会快速上升,预计2017年民用飞机制造业市场规模将突破2000亿元,同比增长10.8%。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伴随着客流量的迅速攀升和物流产业的发展,使得民用航空运输市场呈现出快速扩张的势头,这将为中国民用飞机制造业带来前景广阔的发展机遇与市场空间。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