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移动教育行业研究报告(附全文)
来源:艾瑞咨询 发布日期:2017-09-20 09:3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移动互联网的风潮下,在线教育也进入到2.0阶段,即移动教育时代,为学习者随时随地的轻量化、碎片化学习提供了条件。移动教育与PC在线教育呈现出截然不同的特征,部分细分领域竞争日益白热化,行业格局日益明朗。

报告主要围绕移动教育的发展历程、发展环境、产业链、商业模式等方面梳理移动教育行业的宏观发展情况,通过展示市场各个细分领域下的主要玩家及代表性企业案例为行业玩家的下一步发展提供参考。

核心内容:

1.现有条件下,移动教育集中于轻量化、碎片化、结构化的内容,而复杂系统内容的学习在移动端的应用场景远未成熟;

2.目前在学习过程辅助环节中,移动端流量占比80%左右,而核心学习环节(吸收复杂、系统知识)的PC端流量仍占95%以上;

3.K12、内容型移动教育产品最受一级市场青睐,分别占2016年整体移动教育领域投融资事件的25%和53%;

4.“移动教育”不过是移动互联网时代下学习方式的一种变迁,随着技术的进步,不同教育产品形态趋于融合,“移动教育”的概念也将被逐渐弱化。

一、中国移动教育行业概述

教育经历了由线下到线上、由面对面到远程的演变

经历了漫长的面对面课堂教育形式之后,得益于通信能力的提高,第一代远程教育——函授教育得以出现。随着80年代大众传媒的日益发达和90年代互联网技术的成熟,广播电视教育和网络教育进一步打破了教育对时空的限制。新世纪以来,移动互联网时代催生了基于手机、平板电脑等个人电子设备的移动教育。纵观教育形式的历史演变进程,在线教育与远程教育已经成为相当成熟的发展方向,人们追求更加随时随地、轻量化、碎片化的教育。但新的教育形式的出现并未取代过往的教育形式,多种教育形式并存于当前的教育体系中,共同构成了多元化、多层次的教育生态。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