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需求量稳步增长 8月锂电池装机量劲增73%
来源:崔东树 发布日期:2017-09-19 17:5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17年新能源车需求持续增长,形成对产业链的良好拉动,目前的1-8月的新能源汽车环比上月都是持续增长,逐步缓解各方的焦虑心态。

1、2017年新能源车需求稳步逐月环比增长

根据崔东树个人测算,按照汽车生产合格证数据:2017年8月新能源汽车产量7万台,电池装机总电量约288万度,同比增长73%,环比7月增长12%。从1-8月的汽车走势看是逐步增长状态,尤其是在常规车型持续低迷的背景下,新能源车持续环比增长是令人振奋的。

2、2017年新能源车电池需求恢复正增长

1-8月的新能源车产量32万台,同比增长34%,而电池的需求累计达到1119万度电,同比终于恢复正增长,达到13%的增长。这也是值得振奋的。恢复增长的主要原因是8月的同比电池装车需求增长121万度电,形成去年7-8月爆降背景下的高增量。

3、新能源车的电池需求随产品转变

8月新能源车电池用量288万度,较2016年8月的167万度增加121万度。从车辆细分类别来看,8月乘用车电池装机电量约144万度,同比去年的74万度增长70万度;客车电池装机电量111万度,同比增长22万度,增量较大;专用车电池装机电量33万度,同比增长30万度,增长力度较强。

从产量结构的变化看,2017年8月的客车用电池占比38%,较2016年全年的54%下降较大。但8月的客车占比达到38%,算是恢复的较好。乘用车总体看是占产量需求的82%和电池需求的57%,仍是引领消费增长的核心动力。但8月体现的客车恢复较好。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