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北大教授收入赶上明星!2018年中国内容付费规模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9-19 16:3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今年5月,一张上海某顶级大学教授的工资单曾在朋友圈刷屏,教授到手工资竟然仅8000元。自古老师都是穷教书匠,但是互联网改变了这一格局。北大一教授收入就超明星。

在互联网时代,人们获取知识的渠道越来越多元化。据罗振宇得到APP数据,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薛兆丰凭借薛兆丰的北大经济学课,目前179121人每天聆听薛兆丰录制的10分钟音频课程,“学费”是一年199元的专栏订阅费。经估算,该营业额为3564万元,超过名导张艺谋(3300万元),岳云鹏(3190万元),刘亦菲(3140万元),同时超过体育明星林丹(3160万元)。

薛兆丰的北大经济学课专栏截图

互联网让知识获取渠道多元化,松绑被束缚的知识性人才。近年来,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让垂直化服务和个性化需求成为可能,知识付费在知识共享、网生内容、社群电商以及移动音频、移动直播等风口产业交织的环境下应运而生。在此背景下,喜马拉雅FM、得到、知乎、分答纷纷涉足知识付费领域。他们在短时间内聚拢了大量用户,并且实现了知识的变现。

艾媒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中国内容付费用户规模为0.98亿人。预计2018年用户规模将达到2.92亿人。内容付费时代已然来临。

数据来源:艾媒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