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健身市场热潮不减 健身产业产值将超1545亿元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9-19 10:4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人注重运动健身。同时我国政府高度重视体育活动在增强体质、提高健康水平中的重要作用。

1995年,国务院颁布实施《全民健身计划纲要》;2007年,国务院下发《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2014年,国务院下发《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2016年6月,为促进健身产业发展、增强全民身体素质,国务院印发《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对发展群众体育活动、倡导全民健身新时尚、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做出了明确部署;2017年8月11日,针对中国居民参加体育健身活动状况实际,国家体育总局发布了《全民健身指南》。

近年来,国民参加体育锻炼的意识明显提升,对于体育用品的消费观也基本成熟,从而带动健身行业产值平稳增长。根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7-2022年中国健身行业市场调研及前景分析报告》,2011年我国健身行业产值为968.25亿元,预计2017年健身产业产值将达到1545.25亿元。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