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三大名校校友带回4112亿投资 哪些城市可以复制武汉校友经济?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9-19 10:1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近日 ,第三批武汉百万校友资智回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专场举办,董明珠等校友企业家们带回27个项目、1546亿元投资。据悉,武大华科中南财大3所高校校友为武汉带来4112.4亿投资。目前新一线城市竞争激烈,武汉创新玩起“校友经济”,哪些城市可以效仿?

武汉三场校友会签约额达4000亿

2017年武汉开展资智回汉活动,第一场华科校友为武汉带来投资项目35个,总额989.7亿元;第二场武大校友现场签约46个项目,投资额1576.7亿元。3所高校校友为武汉带来4112.4亿投资。在“校友经济”的推动下,1至8月,武汉签约投资12798亿元,实际到位资金5557亿元,全年确保到位7000亿元,力争8000亿到1万亿元。

据悉,11月武汉还将举办资智回汉专场活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华中师范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江汉大学等校也已申请“资智回汉”专场活动。未来在校友经济的推动下,武汉将获得更多的投资。

哪些城市教育资源丰富?

湖北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陈一新表示,在汉高校是武汉的活力之源、实力之源、竞争力之源,高校校友是武汉最独特、最具开发潜力的“富矿”。武汉正探索“大学+”发展新模式,武汉“校友经济”可以模仿复制吗?哪些城市可以效仿呢?首先得看哪些城市教育资源丰富。

热点城市985、211高校数量情况

数据来源:公开资料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据公开资料显示,211大学最多的城市是江苏南京。江苏省的11所211大学,其中有8所位于省会南京。南京的大学数量多,离不开其在其历史上的特殊地位。南京作为六朝古都,自古以来就是一座崇文重教的城市,因此有“天下文枢”、“东南第一学”的美誉。

湖北武汉、陕西西安以7所211大学的数量,位居第二。其中湖北省的全部211大学都部署在省会武汉,而陕西的8所211大学,除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位于杨凌外,其余7所也都位于省会西安。

武汉的城市定位是中部的区域中心,交通便利,国家重视,很多高校也选择搬到了武汉。比如华中农业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国地质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都是由河南或北京迁址武汉。

西安高校众多,是基于当时战略考虑。建国后有一段时间,我国假定敌人来自海上,所以很多高校及科研所都迁往了内地,而战略位置极佳的西安成了首选。如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都是在这个时期迁址西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