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洗染行业发展分析报告(附全文)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9-19 10:15
分享:

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结合我国洗染行业实际,各地有关部门注重指导和服务,企业加大投入和建设,整个行业发展比较平稳,较上年有了新的发展和进步。

一、典型企业统计分析

(一)洗染行业规模分析

据商务部商贸服务典型企业统计数据(不含洗涤设备制造业)和中洗委信息统计中心数据,截止2016年底,全国从事洗染行业企业单位数量从2015年10.8万个下降0.1%,其中规模以上企业由2015年1.4万个上升到2016年的1.7万个,增长了20%;规模以下企业由2015年9.4万个,下降到2016年9.1万个,下降了3.1%。

全国洗染行业从业人员已从2015年万人减少到2016年万人,减少了1.1%,其中规模以上企业从业人数由2015年的39.1万人下降到2016年的38万人,减少了2.8%;规模以下企业从业人数由2015年69万人下降到2016年的68.9万人,减少了0.1%。

(二)洗染行业结构分析

据商务部商贸服务典型企业统计数据(不含洗涤设备制造业)和中洗委信息统计中心数据,截止2016年底,生活衣物洗涤服务约占全国洗染业年营业额的52%,以公用纺织品洗涤服务为主的水洗工厂约占全国洗染业年营业额的48%。

生活衣物洗染占比中,生活衣物洗染连锁或加盟连锁经营模式的洗染企业和规模较小的洗衣店,分别占生活衣物洗染服务年营业额的约42%和18%,中央工厂经营模式及其它混合经营模式的企业约占23%,专业服饰护理店和自助式洗衣店等约占年营业额的17%。

公用纺织品洗涤占比中,酒店与医疗分别占公用纺织品洗涤年营业额的47%和33%,餐饮约占13%,其他约占7%。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