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汽车市场行情周报:多部委发文推广乙醇汽车(9.11-9.17)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9-18 15:0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上周五,沪深两市股指集体小幅低开,沪指全天未曾翻红,在平盘线下方不断重复跳水、拉升的走势;深成指相对较强,在平盘线附近维持震荡走势。三大周期板块今天集体大跌,带动大盘走弱。截至收盘时,沪指下跌0.53%,报收3353点;深成指下跌0.07%,报收11063点;创业板下跌0.19%,报收1875点。从盘面上看,房地产、军工、蚂蚁金服等板块涨幅居前;钢铁、煤炭、有色等板块跌幅居前。沪股通净流入2.19亿,深股通净流入0.5亿。其中,汽车制造业近五日累计涨幅达1.71%.

一、汽车板块走势

汽车板块中,本周(9.11-9.17)个股涨幅最高的是安凯汽车,达46.65%;而跌幅最多的为日盈电子,跌达12.46%。以下为汽车板块个股涨跌幅情况:

汽车板块涨幅排名前五个股

汽车板块跌幅排名前五个股

二、政策法规汇总

1、《关于扩大生物燃料乙醇生产和推广使用车用乙醇汽油的实施方案》印发【原文链接

日前,从国家能源局了解的,经国务院同意,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等十五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扩大生物燃料乙醇生产和推广使用车用乙醇汽油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明确了扩大生物燃料乙醇生产和推广使用车用乙醇汽油工作的重要意义、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

2、深圳:异地载货汽车/异地柴油轻型自卸货车9月15日起限行【原文链接

日前,从深圳公安局了解到,按照《深圳市2017年大气污染防治强化方案》的工作要求,在全市范围内将实施相应的限制通行交通管理措施。以下为具体情况:9月15日起异地号牌载货汽车、异地柴油轻型自卸货车早晚高峰期在深也被限行啦。13日,深圳市交警局、深圳市人居委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称,9月15日起,根据《深圳市2017年大气污染防治强化方案》,深圳市将对异地号牌载货汽车和柴油轻型自卸货车实施限制通行的措施,并于10月1日起正式开展执法。

3、云南:新能源汽车将启用专用号牌

日前,云南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宣布:将实行新能源汽车分类登记、分类管理,在2018年5月31日之前全面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落实差异化优惠政策。据了解,云南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推广分为三个阶段:一是从11月1日起,昆明市作为云南首个试点城市率先启用新号牌;二是在12月31日前,曲靖、红河、大理、德宏、玉溪五个州、市推广使用新号牌;三是在2018年5月31日前,其他州、市全面启用新号牌。

4、国家发改委:启动智能汽车发展战略起草工作

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15日透露,已启动国家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的起草工作,以明确未来一个时期该产业发展的战略方向,并加快建立标准体系。此前,发改委产业协调司吴卫处长曾向媒体指出,智能汽车的发展是大势所趋,更是中国汽车产业的重大机遇。发改委在起草智能汽车行业发展纲领性战略的同时,还将对影响车辆安全和信息安全的环节建立强制性的标准规范。

5、国家发改委:将在金融、新能源汽车等领域进一步放宽外资准入

国家发改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兼新闻发言人孟玮15日在发布会上表示,将继续推进放宽外资准入,简化外商投资管理程序。今年下半年,还将在金融、新能源汽车等领域进一步放宽外资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