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钽铌冶金行业产业链及市场规模分析(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9-18 12:0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钽铌冶金行业是指从钽矿及铌矿制造钽铌冶金产品的行业。钽在室温下为深色高密度的可伸展固体,具有良好导热性及导电能力的耐腐蚀稀有金属。铌是柔软灰色的可延展固体,具有高熔点的耐腐蚀稀有金属。

近年来,中国政府推出一系列政策及倡议鼓励钽铌冶金行业发展。2015年中国政府发布《中国制造2025》,鼓励投资生产钽铌冶金产品的先进技术研发,促进钽铌冶金行业发展。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及商务部在2016年9月发布鼓励进口技术和产品目录,钽铌特种合金技术及镀膜技术均被列入目录。此外,工信部在2016年10月发布《有色金属工业十三五发展规划》,加大在中国有色金属工业主要制造商研发的投资。

钽铌冶金行业产业链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市场规模及预测

中国氧化钽市场规模将突破400吨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2017年中国钽铌冶金行业研究报告》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氧化钽市场规模达到372.7吨,其中高纯度氧化钽为134.2吨;工业级氧化钽为238.5吨。随着航天行业、航空行业及高端电子行业等多个下游行业复苏,中国政府的有利政策的推动下,预计2017年中国氧化钽市场规模将突破400吨,达到412.6吨,未来,中国氧化钽的市场规模将持续稳定增长。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中国氧化铌产量将突破400吨

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氧化铌市场规模达到1865.7吨,其中高纯度氧化铌为429.1吨,工业级氧化铌为1436.6吨。凭借着中国政府的有利政策和高速列车、航空及航天等下游产业的发展,预计2017年中国氧化铌的市场规模将突破2000吨大关,达到2044.9吨。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随着中国加大投资研发新材料,各式各样创新材料自钽铌冶金产品开发而成,钽铌冶金产品的应用场景将持续拓展,市场需求将快速提升,促进中国钽铌冶金行业向良性的方向发展。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