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餐饮行业前景研究报告(附全文)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9-18 10:51
分享:

一、典型企业统计分析

(一)餐饮业营收收入稳步增长

“十三五”伊始,国民经济进入增速换挡、动能转换、结构优化的新常态,餐饮业保持稳定发展。根据国家统计局统计,2016年,全国餐饮收入35799亿元,同比增长10.8%,如图1所示。其中,限额以上单位餐饮收入9213亿元,同比增长6.0%。餐饮业收入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10.8%,比重持续回升。

根据商务部商贸服务典型企业统计,2016年,全社会提供正餐、快餐、饮料及冷饮、其他餐饮服务的餐饮业经营单位为365.5万个,从业人数为1846.0万人,比上年增加5.7%,见表1所示。总的来看,餐饮业发展处于合理、平稳发展阶段。

(二)餐饮业态提档升级

1、中小型餐饮企业稳居主导地位

作为市场化程度较高的行业,餐饮产业集中度并不高。2016年,餐饮百强企业营业收入仅占全国餐饮收入的6.1%,比重较上年略微下跌0.7个百分点,说明各地极具特色的中小型餐饮深受消费者喜爱,发展活力长盛不衰。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