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上半年家用电器进出口数据分析:出口额达323.4亿美元,同比增长16.02%(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9-16 13:4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2017年上半年家电行业整体经营状况优秀,继续实现稳定增长。其中,空调、厨电维持高景气,高端产品占比提升趋势明显。2017年上半年,空调子行业在补库存与前期低基数效应下录得快速增长;洗衣机子行业销量稳健增长;冰箱子行业表现相对平淡,总体销量与去年同期持平。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统计显示:2017上半年冰箱行业整体零售额负增长1.2%,海尔冰箱逆势增长9.8%,市场份额达到30.6%,同比上升3.1%,位居第一。其中,在8000元以上的高端市场中,海尔冰箱销量份额占比32.3%,同比上升4.7%,位居行业第一。

在进出口方面:2017上半年,我国家用电器产品出口323.4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6.02%,半年出口额规模创历史新高,增幅也为近年来的高点。家电作为传统耐用消费品,需求相对稳定,经过前两年的低迷和库存的不断消化,出现周期性复苏,这一趋势在2016年下半年已经显现。

2017年上半年拉美及东欧等部分国际市场大幅复苏,极端天气及消费升级(主要是智能升级)拉动空调及部分小家电产品需求增长,再加上2016年上半年出口额基数较低,2017年上半年家电整体出口规模和增速反弹超过预期。

另一方面,原材料和汇率波动及贸易保护风险的加剧给出口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的经营带来较大挑战。因此虽然出口市场和需求有所复苏,但除空调行业,2017年上半年,家电出口企业仍感压力增大。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