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5日钢铁原料价格行情走势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9-15 18:0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2017年9月15日国产矿市场主稳运行,进口矿港口现货报盘整体跌5-10元。全国废钢主稳个调;唐山钢坯持稳,其他市场跌50-80元;唐山钢坯持稳,其他市场跌50-80元;国内生铁市场稳中偏强,成交一般;焦炭市场稳中补涨,成交良好。

【国产矿】

15日国产矿市场主稳运行。昨连铁大幅下滑,市场挺价之心备受打击,普指也配合大跌2.25美金。市场整体表现略显平稳,近日环保限产消息频频,唐山更有停产来袭,成材后市价格定然相对坚挺。当前形势下,吨钢利润丰厚,矿企对于这块肥肉也很心动,奈何目前空头占据主动,钢厂也是压价不断,能够保持现阶段价格已是不易。好在高炉生产节奏不减,高品资源的结构短缺,一定程度支撑矿价。近期钢市行情动荡不止,内粉因资源略少,故而价格波动略小,然成材社会库存不断累积,钢市承压,料国产矿后市有下行风险。

【进口矿】

15日进口矿港口现货报盘整体跌5-10元。昨晚普指跌2.25美金,现62%澳粉指数74美元/吨,块矿溢价0.4560。连铁1801短期震荡区间500-530,外矿实盘清冷,港口早报盘整体下调,市场卖盘恐慌情绪较重,而买盘询盘热度较周初也明显下滑,港口有部分矿商低价抛售手中粉矿资源,但也有矿商坚挺要价,尤其对块矿资源的报盘只高不低,且没有议价空间。

远期资源方面,10月全粉PB报盘多集中在加价2美金,62%固定价在74-75美金。下游钢材方面,唐山丰润区环保涉及煤改气改造除尘,调坯厂家停产整治一个月到一个半月不等,成材抗跌预期较强。

港口库存方面,本周五全国42个港口铁矿石库存13314万吨,较上周五下跌107万吨;全国42个港口铁矿石日疏港量277万吨,较上周五微涨0.4万吨。北方港口到港量依旧不多,而澳洲主港装船机检修要本周才能结束,最快也要月底矿山发货才能正常。从疏港看,本周港口疏港量保持高位,主要是热门资源集中度高所致。目前期现货背离行情还在继续,连铁拽着外矿实盘走跌的风险较大。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