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企业500强之零售地产企业榜分析:25家零售地产企业入榜 万达跌41位
来源:联商网 发布日期:2017-09-14 11:4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9月10日,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连续第16次发布“中国企业500强”排行榜。据榜单信息披露,2017中国500强企业营业收入总额达到了64万亿元。其中,国家电网、中石化、中石油、工行、中建、建行、农行、中国平安、上汽、中行位列榜单前10名。国家电网公司成为中国唯一营业收入超过2万亿元的企业,仅次于美国沃尔玛,是世界第二大企业。

而在零售及地产方面,诸如万达、恒大、万科、百联、步步高、碧桂园等企业均上榜。

根据榜单显示,2017年中国企业500强实现营业收入64.0万亿元,较上年增长7.64%;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2.83万亿元,较上年增长3.18%。

中石化在继2015年和2016年连续蝉联榜首后,2017年被国家电网超越,居次席。283.11亿元的入围门槛,是近些年最高的,比去年高了39.65亿。

分行业上看,榜单前十名主要集中在能源、银行、建筑和保险等领域,单论净利润的话,银行业成为最赚钱的行业,前十中占据7个,其中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四大国有商业银行利润分列前四位。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