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表现最佳城市排行榜TOP10:成都第一 上海仅第六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9-14 08:3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米尔肯研究所最新发布的“中国最佳表现城市”榜单显示,成都当选中国最佳表现城市冠军,重庆和贵阳分别为第二名和第三名。深圳第四,上海则为第六名。

「中国最佳表现城市」指标研究全国260个城市,包括34个一线及二线城市,以及226个三线城市,为中国城市日益增长的经济活力和强劲表现提供了新的见解。

成都在多元化和高附加值产业的积极发展,对创新和创业精神的鼓励,人才储备丰富,和较低的土地和劳动力成本,领衔全国一线城市。成都在全国一线及二线城市中从去年排名第五跃升至首位,驱动的因素是中央政府的支持,尤其与「一带一路(OBOR)」战略举措相关的工作和弥补东西方的发展差距的努力,令工资、地区生产总值(GRP)和外商直接投资(FDI)方面均有出色的增长。

近几年GDP高速增长的重庆排名第二,与北京、上海、深圳等城市相比,这成都和重庆两个城市有多元化、高增值产业、丰富的人才、较低企业成本。此外,这两个城市亦是在21世纪初发起「伟大西部大开发」战略的锚点。

数据来源:米尔肯研究所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