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行业产业链/企业分析:8月快递业务量增长29.4%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9-13 18:0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年来,中国物流行业发展快速。物流业作为支撑国民经济发展的基础性、战略性产业,面临诸多发展机遇。日前,从国家邮政局了解到,1-8月全国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累计完成237.9亿件,同比增长30.2%;业务收入累计完成2976.9亿元,同比增长27%。8月,全国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完成32.6亿件,同比增长29.4%;业务收入完成404亿元,同比增长27.2%。

快递行业产业链

快递,是兼有邮递功能的门对门物流活动,即指快递公司通过铁路运输、公路运输、空运和航运等交通工具,对客户货物进行快速投递。快递行业上游采购主要包括运输车辆、燃料成品油、货物包装用品、集装箱、场站等。运输方式包括航空运输、公路运输、铁路运输等。快递行业的客户所处行业呈现多样性且范围极为广泛,包括零售、批发、个人、企业等。

快递企业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显示,物流行业已经有21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17半年报。上半年,21家物流上市公司营收总额达3059.04亿元;净利润总额为37.75亿元。其中,快递行业中顺丰依然是业内老大,上半年营收321.61亿元,占全行业总营收的14.74%。以下为国内主要快递企业一览:

1、顺丰

顺丰速运是一家主要经营国际、国内快递业务的港资快递企业,于1993年3月26日在广东顺德成立。顺丰速运是目前中国速递行业中投递速度最快的快递公司之一。

2、圆通

上海圆通速递有限公司服务覆盖全国500多个城市。成立于2000年5月28日。经过十六年的精心打造,现已成为集速递、物流、电子商务为一体的大型民营企业。数年来,公司业务迅速发展,网络覆盖中国各个城市。

3、申通

上海申通物流公司拥有247个独立城市营业所,179个营业厅,1220个操作点,快递初创于1993年,是一家以经营快递为主的国内合资(民营)企业。申通快速基本覆盖到全国地市级以上城市和发达地区地市县级以上城市,尤其是在江浙沪地区,基本实现了派送无盲区。

4、中通

中通快递是中通快递股份有限公司的简称,公司创建于2002年5月8日,是一家集快递、物流、电商、印务于一体,国内物流快递企业。注册商标“中通”、“zto”。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