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照明行业口碑分析:飞利浦领跑全球照明市场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9-13 17:5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我国照明行业经过多年发展,特别是近二十年持续、稳定、快速的发展,其规模在世界已占有绝对的优势,国内很多企业在产品的研发方面加大投入,市场的推广更加注重品牌的宣传,向品牌化方向发展。近年来我国照明企业在得到快速发展,形成了一批有品牌、有规模的照明灯具生产企业,部分企业已开始采用自主品牌进军国际市场。1999年到2009年作为中国照明产业快速成长的黄金十年,产业规模得到最大化扩张,到2015年,全国照明行业企业超过两万家。

经过最近十年的发展,我国照明产业得到进一步整合,目前已形成广东、浙江、江苏、福建、上海五大主要产区,五省市的企业数量达到业内企业总数的90%以上,且产品类型也各具特色,其中:广东主要以室内照明灯具为主,装饰类灯具主要集中在中山古镇和东莞。广东其它地区如佛山、惠州等以光源、灯盘、支架、筒(射)灯具为主,在国内市场中份额占有较大比例。浙江、江苏、上海、福建等地主要以室外灯具和光源为主。

我国照明行业上市公司分布情况如下:

资料来源:公开资料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