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乳制品行业产业链及主要企业分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9-13 17:28
分享:

4.三元股份

公司属于乳制品制造行业,主要业务涉及加工乳制品、饮料、食品、冷食冷饮;公司旗下拥有液体乳、发酵乳、乳饮料、奶粉、奶酪、冰淇淋等几大产品系列。2016年,公司因收购北京艾莱发喜食品有限公司的股权,主营业务增加冰淇淋业务。

5.中国圣牧

公司是中国最大的有机乳品公司以及中国唯一一家符合欧盟有机标准的垂直整合有机乳品公司。公司的业务包括奶牛养殖业务及液态奶业务。连同公司的联营公司圣牧草业,公司独特的垂直整合的「全程有机」生产模式涵盖整个乳品行业价值链,乳品生产过程的所有主要阶段均符合欧盟有机标准:牧草种植、奶牛养殖到生产原料奶以及加工生产液态奶产品。公司的有机牧场位于乌兰布和沙漠,是公司有机乳品生产模式的核心。

6.贝因美

公司是一家婴幼儿食品制造企业,公司主要从事于婴幼儿食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等业务,主要产品包括乳制品(婴幼儿配方奶粉)、营养米粉、其他婴幼儿辅食和婴童用品。

7.皇氏集团

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各类乳制品,并集与之关联的奶牛养殖、牧草种殖、科研开发和市场销售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主要从事液态乳和液态乳制品的生产、加工、销售以及与此产业关联的奶牛养殖和牧草种植业务。

8.燕塘乳业

公司主要产品包括巴氏杀菌奶、UHT灭菌奶、酸奶、花式奶和乳酸菌乳饮料等,其中巴氏杀菌奶、花式奶为主要产品。 燕塘乳业产品“燕塘”品牌源于1956年,“燕塘”品牌在广东省内拥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市场影响力。

9.天润乳业

公司集奶牛养殖、乳品生产、科研开发、市场营销为一体,是国家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自治区高新技术企业,是国家经济动员办公室在西北地区设立的唯一乳制品动员中心。公司以传统乳品为基础,以发酵乳和功能性乳品为重点,领先新鲜、做强常温、突破乳饮。企业自主研发的牛初乳、液态奶、酸奶、奶粉、含乳饮料以及奶酪等乳制品达六大系列五十多个品种,形成了具有时代特征和民族特色的产品体系。公司拥有“天润”、“盖瑞”、“佳丽”等品牌,其中“盖瑞”被评为新疆名牌产品。为加快品牌战略的实施,公司确立了以“天润”为主的创建全国知名品牌发展规划。

10.科迪乳业

科迪乳业是由科迪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河南省财政厅农业综合开发公司等多家股东联合组建的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主营各种乳制品的生产和销售。主导产品有百利包、利乐砖、爱克林、屋顶包、八连杯、天然深泉水等UHT超高温瞬时灭菌奶和巴氏杀菌奶系列。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