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星酒店遭信任危机 民宿从中得利?这些数据值得一看
来源:AdMaster 发布日期:2017-09-13 15:52
分享:

在此次五星级酒店危机事件中,希尔顿作为最为被大众所熟知的五星级,被提及最多,“中枪”无数。相反,W酒店因为进入国内市场较晚,相对较为小众,提及度明显低于其他四家涉事酒店。

五星酒店遭信任危机,民宿从中得利?

此次五星级酒店事件引来群众不满,却并没有让民宿从中获益。相反,网友对民宿的口碑也随之恶化。

AdMaster社交数据显示,五星级酒店事件发生后,共同提及民宿的讨论情感中48%是中性,而负面情绪39%高于正面情绪的13%。网友纷纷表示“该不会是穷游和Airbnb为了打击竞争对手五星酒店,而联手炒作吧?”,也不乏“五星级酒店再脏,也比民宿和快捷连锁酒店强”的声音。此次事件引发的公关危机,不仅给涉事的五家酒店带来差评,更引发了消费者对旅游业的整体焦虑与失望。

此次五星级酒店卫生问题的曝光危机,在酒店业和旅游业都引发不小的风波。在危机处理方面,香格里拉酒店最快反应,在9月5日官方微博发出正式回应;9月6日,北京希尔顿酒店也在微博作出回应。而其余三家酒店官方微博一直保持沉默状态,北京三里屯通盈中心洲际酒店官微更是关闭了评论功能。

消费者对一次事件的关注度会随时间过去而降低,但消费者的信心流失却将给酒店甚至旅游行业造成长期的损失。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