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无人机市场前景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9-13 08:49
分享:
  

三、全球无人机市场竞争格局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1、美国

 1959 年,由于间谍卫星、SR-71 Blackbird 等还未研发成功,美国唯一可用的间谍飞机只有 U-2。1960 年,苏联将一架U-2 击落;此后,美国决定加速研发无人机,功能设定为渗透深入敌方领地并携带精确的军事情报返航。越战期间,尽管美军人机损失率较高,但飞行员伤亡或被俘概率有效降低。

 目前,美军已形成完备的无人机体系,侦察打击样样精通。微型无人机 T-Hawk、Raven、Puma、WASP,小型无人机 Scan Eagle,大中型无人机 Gray Eagle、Predator、Reaper、Global Hawk、Triton,战略隐形无人机 X-47B(现已变更为舰载无人加油机项目),美国已形成极为完备的无人机部队。其中,微型无人机占绝大多数(7332 架 Raven、990 架 WASP、1137 架Puma),主要供单兵或小型部队侦察使用;中型无人机以 Shadow(499 架)为主,同样用于侦察监视;大型无人机则主要用于军事打击,Predator/Gray Eagle(237 架)、Reaper(112架)已在中东各战场发挥重要作用。

 无人机已成为无人武器部队的绝对主力。根据美国国防部公布的军费预算数字,美军对无人机的研发测试和采购开支始终占到无人武器该类开支的 70%以上。就当前来看,与无人战车、无人潜艇、无人船相比,无人机仍为美国乃至全球无人武器的中坚力量,普及程度最高、应用范围最广。

 2、以色列

 1973年赎罪日之战,苏联向埃及和叙利亚提供的地对空导弹导致以色列战斗机伤亡惨重;此后,以色列决定研发实时侦察无人机。1982年加利利和平行动,以色列在进攻贝鲁特时,使用无人侦察机与由飞行员驾驶的飞机协同行动,并使用小型无人机作为雷达诱饵完全中和敌方的防空系统,很快取得制空权,无人机战术大获成功。

 经过数十年的不懈努力,以色列军用无人机覆盖了侦察、干扰、反辐射、诱饵、通信等多个领域,已经形成从长航时无人机、战术无人机到攻击无人机的较为完整的无人机体系,有的无人机作战性能甚至已经超过了美国。

 以色列现役先进无人机型号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3、欧洲

欧洲地区是无人机系统的一大潜在市场,但欧洲本地公司仅持有该市场份额的3%。欧洲各国希望扩展无人机的装备数量,欧洲的公司也在努力获 得无人机合同。这些“潜在”的无人机订单额价值数十亿欧元。“合作”是欧洲无人机研制工作的主题, 如多国联合研制的神经元无人机、以及2014年英法提出的的未来空战系统(Future CombatAir System,FCAS)合作项目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