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无人机市场前景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9-13 08:49
分享:
 

二、无人机的分类及特点

 按照应用领域的不同可以将无人机分类为军用无人机与民用无人机,其中无人机可以进一步分为工业级无人机以及消费级无人机。按照技术特征分类,无人机可分为固定翼无人机、多旋翼无人机、无人直升机和复合翼无人机。

 1、民用无人机

 随着无人机技术的逐步成熟,民用无人机在日常生活中已经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凭借着易部署、安全、便捷等特点。不仅能在消费层面上,提供航拍、竞技等娱乐活动,同时在工业层面上能提供数据采集,运输物品的功能。目前,无人机主要应用领域为能源、农业、警用、基建、救灾、商业、医疗以及个人使用。

 2、军用无人机

 军用无人机是由遥控设备或自备程序控制操纵的不载人飞机。根据其控制方式,主要分为无线电遥控、自动程序控制和综合控制三种类型。

凭借着结构精巧、隐蔽性强、使用方便、造价低廉和性能机动灵活等特点,主要用于战场侦察,电子干扰,携带集束炸弹、制导导弹等武器执行攻击性任务,以及用作空中通信中继平台、核试验取样机、核爆炸及核辐射侦察机等。

 3、无人机种类及优缺点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在无人机生态系统中,上游是设计制造企业,主要包括技术基础、整机制造、应用系统等企业;中游为应用运营企业,主要包括国民经济建设的各方面,有安防监视、电力巡检、农业植保、航拍摄影等;下游为无人机维护、数据处理、气象保障等企业。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