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刷行业产业链/政策/企业分析:中国为亚洲最大国家级包装印刷市场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9-12 17:2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印刷作为我国文化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已成为我国国民经济的重要产业部门。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7-2022年全球印刷行业市场前景调研分析报告》显示,全球包装印刷市场按收益计算的规模由2012年的2660亿美元增至2016年的3161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为4.4%,并将持续增加至2021年的3775亿美元,2017年至2021年期间复合年增长率为3.5%。中商产业研究院预计2018年全球包装印刷市场规模将达3412亿美元,同比增长3.9%,增速或与上一年增速持平。

印刷行业产业链

印刷行业主要业务有纸包装印刷业务和塑料软包装印刷业务。纸包装印刷业务的原材料主要为原纸、油墨和塑料膜、膜品。其中,原纸主要包括白卡纸、白板纸、牛卡纸、瓦楞纸和牛皮纸等。塑料软包装印刷业务的原材料主要为塑料米粒和油墨。印刷产品从形态上可分类为彩盒、纸盒、纸箱、塑料软包装、纸袋等。目前,包装印刷广泛服务于国民经济和生活中的各个行业,如食品饮料、日化、电子通讯、烟草、医药、服装等领域。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