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2日钢铁原料价格行情走势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9-12 16:2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2017年9月12日国产矿市场主稳个调,进口矿港口现货报盘混乱,涨跌稳互现。全国废钢市场主稳运行;唐山钢坯部分厂家涨20元,其他市场小涨;国内生铁市场稳中有涨,成交一般;焦炭市场主体维稳,成交良好。

【国产矿】

12日国产矿市场主稳个调。昨普指跌0.15美金,市场心态稍显悲观,不过今早迁安钢坯涨20,证明钢市的震荡模式还在持续,再加上环保因素影响,商家心态较迷茫,部分精选厂的生产节奏逐步放缓,采购粗粉的步调减轻,减库操作开始执行,暂时对低价出货多不认可,但个别钢企已经开始执行压价政策,如鑫达钢企今对66%干含税精粉下调6元至722,国义、金马也均下调10元,市场成交积极性不高。

而东北钢企定价多维稳,受地区资源紧俏影响,商家惜售情绪弥漫,但无奈近期市场接连走弱,钢企对后期存看空心态,所以市场暂稳,预计短期内国产矿市场将主稳个调运行。

【进口矿】

12日进口矿港口现货报盘混乱,涨跌稳互现。昨晚普指跌0.15美金,现62%澳粉指数74美元/吨,块矿溢价0.425。现货挺价期货弱势,外矿市场心态分歧凸显,今早港口现货报盘涨跌稳互现,块矿挺价意愿强于粉矿。连铁盘面更是超级大洗盘,多空交错阶段未有新的利好利空引导市场,短期震荡为主。

下游钢材方面,钢坯昨天到今天接连上调,但据市场反馈涨后情况不佳,只是钢厂强拉成材出厂价的背景下,钢贸商多坚挺跟涨。相比钢厂挺价钢材的态度,炉料的日子不太好过,沙钢今早下调了废钢采购价,据说是厂内库存偏高,压一波采购节奏。而北方钢厂多受环保限产压力对矿石采购较少,北方港口跌势比南方港口要更加明显。

港口库存方面,本周北方六港到港1057.12万吨,较上周降70.44万吨,其中高品位降194.3万吨,中品位增49.0万吨,低品位增89.1万吨,块矿和球团降14.2万吨。目前市场需求还是以高品为主,块矿球团供不应求,市场结构性失衡对矿价有一定支撑。总体判断,短期市场预计要走一波震荡行情,回避因矿山通过招标和平台成交拉涨而追高拿货。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