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单车行业就业情况分析:新增超3万个线下运维岗位(图表)
来源:36氪 发布日期:2017-09-12 09:0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第七届中国智慧城市博览会“分享经济”高层论坛在宁波召开。会上,国家信息中心发布了《共享单车行业就业研究报告》。研究表明,当前我国共享单车行业共带动就业10万人。

报告显示,共享单车激发了转型升级的新动能,为传统自行车制造业注入了新的活力,在本报告调研的20余家自行车生产厂商中,不乏凤凰、飞鸽等与ofo小黄车合作的传统自行车企业,厂址遍布全国各地,员工数量接近2万人,其中为共享单车服务的岗位占到80%以上。以ofo小黄车为例,目前已经进入9个国家,超过170个城市,连接全球超过800万辆共享单车,日订单量超过2500万单,提供了超过30亿次的出行服务。

《共享单车行业就业研究报告》:以ofo为代表的共享单车带动10万人就业

共享单车行业主要产业链

研究表明,当前我国共享单车行业共带动就业10万人,其中,2017年上半年带动新增就业约7万人,约占1-6月我国城镇新增就业(717万人)的1%(0.98%),即每新增100人就业就有近1人为共享单车服务,充分体现了新业态对就业的贡献效应。

《共享单车行业就业研究报告》:以ofo为代表的共享单车带动10万人就业

共享单车行业各环节就业人员占比

报告对共享单车从业者工资进行了调查。在锁具研发类中,工程师月均工资收入可以达到12000元;产品制造类中,智能锁制造企业的员工月均工资收入为4667元,自行车制造企业员工月均工资收入为4442元;线下服务类中,物流企业员工月均工资收入为5000元,运维企业员工月均工资收入为3835元。

《共享单车行业就业研究报告》:以ofo为代表的共享单车带动10万人就业

共享单车产业链中各类人员月均工资水平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