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8日央视新闻联播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财联社 发布日期:2017-09-09 08:4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社   9月8日《新闻联播》的主要内容有:1、习近平应约同德国总理默克尔通电话。2、习近平应约同法国总统马克龙通电话。3、打造我们自己的核心竞争力。4、全国政协召开双周协商座谈会。5、张高丽出席省部级干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与低碳发展专题研讨班座谈会。6、前8个月外贸同比增17.1%,继续向好。7、丝绸之路工商领导人(西安)峰会开幕。

1、习近平应约同德国总理默克尔通电话

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应约同德国总理默克尔通电话。

习近平指出,当前中德关系保持高水平发展势头。不久前,我在对德国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汉堡峰会期间同总理女士就推进中德全方位战略合作、加强在国际事务中的沟通协调达成了新共识。中德合作的意义早已超越双边范畴,为维护世界和平稳定、促进共同发展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中方愿同德方继续在多边框架内携手合作。

2、习近平应约同法国总统马克龙通电话

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应约同法国总统马克龙通电话。

习近平指出,中方高度重视中法传统友谊。我同总统先生在汉堡首次会晤时,就发展强劲有力的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达成重要共识。双方应当在相互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基础上,继续开展更加紧密的合作,实现高水平互利共赢,推动中法关系持久健康稳定发展。中国视法国和欧洲为维护世界稳定繁荣的重要力量,我赞同两国就全球和地区重大问题保持密切沟通协调。

3、打造我们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7月在湖北考察时强调:一个国家只是经济体量大,还不能代表强。我们是一个大国,在科技创新上要有自己的东西。要靠自力更生、自主研发、自主创新,形成我们的核心竞争力。按照习总书记要求,湖北省瞄准自身资源优势,深化科技体制改革,让创新成为推动发展的第一动能,打造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打造核心竞争力。这五年,湖北省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从2012年的2960亿元上升到2016年的5574亿元;高新技术企业从2012年的1577家,上升到2016年的4300多家,五年增长两倍。居中部第一。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