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8日钢铁原料价格行情走势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9-08 16:2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2017年9月8日国产矿市场主稳运行,进口矿港口现货报盘继续粉跌块涨。全国废钢主稳运行;唐山钢坯涨20元,其他市场平稳运行;国内生铁市场稳中有涨,成交一般;焦炭市场稳中个别走高,成交良好。

【国产矿】

8日国产矿市场主稳运行。昨普指跌1.65美金,市场心态虽显悲观,报价仍旧多数坚挺,现货市场未有大跌现象,小矿选或有降价之举。近期河北环保限产,铁粉资源有所趋紧,今宣钢上调采购价,进一步刺激选厂挺价,当地价格出现混乱上涨的局势;内蒙古市场鉴于普指持续高位震荡,钢企恐于低价上货困难,包钢于今日上调合同价至740元/吨;其他市场多主稳运行,毕竟当前空方占据主动,钢厂也是接连压价,铁粉上涨空间明显受限,多以弱稳姿态运行。最近成材需求端乏力,钢市阶段回调,好在环保和安全等话题接连涌出,料短期国产矿市场延续窄幅震荡局面。

【进口矿】

8日进口矿港口现货报盘继续粉跌块涨。昨晚普指跌1.65美金,现62%澳粉指数74.75美元/吨,块矿溢价0.3635。块矿溢价涨的面目全非,昨天连铁大跌也没能把现货拉下来多少,早盘港口粉块小跌5-10,块矿不跌反涨。尽管钢厂临近周末需求收缩,询盘热度没有周初高,但矿商在港口库存持续小跌的背景下坚挺报盘。

本周五全国42个港口铁矿石库存13421万吨,较上周五下跌91万吨,较本周二下跌65万吨;全国42个港口铁矿石日疏港量276.3万吨,较上周五下降3.3万吨,较本周二下跌6万吨。本期港口库存周度减量明显的港口包括京唐港(-40万吨),日照港(-30万吨),大连港(-34万吨)岚桥港(-23万吨),另外,青岛、曹妃甸等港口也有下降。

远期资源方面,成交热度远不如港口现货,除了矿山招标外,贸易商私下成交一般,多对后市行情有忌惮心里。从连铁1801的形态看,反弹高度一次比一次低,短期震荡行情不可避免,但涨涨跌跌过后个人认为最终走跌的概率更大一些。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