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计算机视觉产业分析及预测:市场规模将进一步扩大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9-08 11:4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年来,随着人工智能的兴起,计算机视觉、无人机等人工智能分支均蓬勃发展,凭借着各类扶持政策的相继出台,充分发挥趋于比较优势,培育了一批各具特色的产业集群,推动加快国产化步伐。

什么是计算机视觉?

计算机视觉是一门研究如何使机器“看”的科学,更进一步的说,就是是指用摄影机和电脑代替人眼对目标进行识别、跟踪和测量等机器视觉,并进一步做图形处理,使电脑处理成为更适合人眼观察或传送给仪器检测的图像。作为一个科学学科,计算机视觉研究相关的理论和技术,试图建立能够从图像或者多维数据中获取‘信息’的人工智能系统。这里所指的信息指Shannon定义的,可以用来帮助做一个“决定”的信息。因为感知可以看作是从感官信号中提取信息,所以计算机视觉也可以看作是研究如何使人工系统从图像或多维数据中“感知”的科学。

计算机视觉行业融资情况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计算机视觉与图像企业数量最多

在中国人工智能细分领域企业数量分布统计情况情况中,计算机视觉与图像领域企业数量为146家,排名第一;智能机器人领域企业数量为125家,排名第二;排名第三的是自然语言处理,企业数量为92家。其后是机器学习应用、智能无人机、语音识别、技术平台、自动驾驶/辅助驾驶以及处理器/芯片,企业数量分别为61家、51家、36家、35家、31家以及14家。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