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7日钢铁原料价格行情走势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9-07 16:2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2017年9月7日国产矿市场主稳个调,进口矿港口现货报盘粉跌块涨。全国废钢主稳个别小幅拉涨;唐山钢坯持稳,其他市场以稳为主;国内生铁市场稳中上行,成交一般;

【国产矿】

7日国产矿市场主稳个调。昨普指跌1.5美金,连铁大幅跳水,给商家带来些许悲观心态。在环保与钢厂的打压下,内粉市场本就逐渐萎缩,有钢厂表示,现环保督查严格,对于内粉采购的指标更加严格,同时由于武安烧结限产50%,对铁粉需求自然也是大大减少,采购以观望或压价为主;而供应端也是如此,现沙河本地矿选到9月底全部停产整顿,武安货场也是处于清货排查中,要求货场完成棚化仓化,市场几乎停滞。唐山地区由于资源受限,商家挺价意愿偏强,部分地区低价有补涨现象。今期货弱势震荡,下游成材有所转弱,料短期国产矿市场主稳,局部窄幅调整运行。

【进口矿】

7日进口矿港口现货报盘粉跌块涨。昨晚普指跌1.5美金,现62%澳粉指数76.4美元/吨,块矿溢价0.3635。连铁昨日夜盘低开后持续震荡到现在,跟港口实货背道而驰,本周港口现货从成交的单数和量来说比较不错,但因连铁的回调带动价格下跌;而港口现货跟远期实货价格也存在背离,远期实货询盘热度低,成交积极性差。

港口现货中粉矿走跌块矿上涨,主流块较非主流块品质优势明显,因而价格优势也较高,例如港口PB块、纽曼块涨15-20元,非主流高硅块却跟着粉矿跌5-10。钢厂方面,环保限产导致厂内库存消化较慢,暂不急于制定采购计划。

矿山方面,巴西资源发货正常,到港量增加;澳洲丹皮尔港和黑德兰港均有装船机检修持续时间大概一周左右;因此澳洲港口发货量减少较明显。上周巴西铁矿石发货量为744万吨,周环比增加6.2万吨。上周澳大利亚铁矿石发货量为1527.6万吨,周环比减少202.9万吨;其中发往中国1377.7万吨,周环比减少22万吨。

港口矿商反馈,目前港口主流块极度缺乏且资源集中度高,大矿商掌控定价权可以无视连铁和基本面的影响,短期块矿溢价还有进一步走高的空间。焦炭市持稳运行,成交良好。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